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金融为民初心弥坚 深耕不缀笃行志远

2023-05-31 15:27 来源:未知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金融为民初心弥坚 深耕不缀笃行志远,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开展2023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工作目标,进一步突出保障金融消费者基本

金融为民初心弥坚 深耕不缀笃行志远,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开展2023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工作目标,进一步突出保障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聚焦新时代金融消费群体的特殊性需求。近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根据银行业协会部署要求,计划开展主题为“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2023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为保证活动效果,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情况,分行成立了以主管行长为组长,办公室为牵头部门的工作体系,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强化金融教育 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关注特殊群体,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警惕电信诈骗 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抵制非法‘代理投诉’,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四个方面分阶段开展专项宣传。39家网点以厅堂为阵地,指定专人向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派发宣传折页,并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进行风险提示。同时,积极结合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制作多种形式的宣传资料发布于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官方微信平台。在做好基础宣传的同时,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的特色宣传,向新市民普及针对于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及养老等重点领域的专属金融服务及政策的宣传;提示老年客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向青少年将开展“理性同行 守护青春”的主题宣传,教育广大青少年珍惜个人信用,摒弃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攀比消费等错误观念,合理规划、量力而行,拥有不负债的青春。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多年来致力于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统筹全辖资源,以“线上+线下”、“传统+创新”等多渠道、点线面结合等多种形式为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特别是注意强化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争做百姓心中金融知识的“传播人”,争做百姓心中网点服务的“贴心人”,争做百姓心中消费者权益的“守护人”。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以本次宣传工作为契机,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积极引导客户熟练运用金融知识,助力老年金融消费者跨越“数字鸿沟”。为社会公众营造了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常态化宣传活动,运用最有效的方式,将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共同搭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