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农发行资兴市支行:开启生动党课传承移民精神

2023-05-30 12:3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强化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近日,农发行资兴市支行党支部组织在职员工及退休老同志,深入美丽乡村资兴市白廊镇开展青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强化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近日,农发行资兴市支行党支部组织在职员工及退休老同志,深入美丽乡村资兴市白廊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盛世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体验新时代和美乡村建设的生动实践。

5月28日早上,美丽的东江湖里晨曦初上,湖光嶙峋,风清气爽,该行员工在湖光山色里一同深情吟唱《我爱你中国》,以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沉热爱。随后到达白廊镇桃花岛,在这里一排排黄澄澄的枇杷、粉嫩的水蜜桃、油亮发红的油桃、红艳艳的李子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在水果采摘现场,大家一边采摘水果,一边分享新农村劳动成果的喜悦。

一层热腾腾的水果现场采摘后,大家在果园里围圈而坐,在轻松活泼的氛围里,党支部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感悟思想伟力,共同感受党的三农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共同分享生活趣事,与退休老同志一一交流。

“今天大家所看到的一排排水果和东江湖库区老百姓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党持续给予资兴人民移民政策和三农政策带来的温暖,是当年老一辈资兴人民一锄一锄挖出来的......。”活动中,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骆丛凤,用她曾在东江湖工作多年的生活经历,分享东江湖的历史变迁和当年一个个生动的东江湖移民故事,重现了伟大的东江湖移民精神。

“我们今天所在美丽的桃花岛,就是当年的旧市乡毫山村的山顶峰,在这个湖面底部位置当年良田成片,如今这里四季水果不断、风景如画,过去祖辈们靠种田为生,如今家家吃上了“旅游饭”,住上了小洋楼,在新时代过上了新生活。”小时曾在这里生活过的党员李江峰,讲述这里的变化时脸上透着无比的幸福。

东江湖的风光、全世界的目光。如今的东江湖,是新时代资兴人民的致富湖、幸福湖。该行老党员们用当地质朴的语言和切身体会,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无比热爱,他们用东江湖的历史文化和伟大变迁给新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年轻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要从老一辈手中接过奋斗的接力棒,继续发扬顾全大局、吃苦耐劳的东江湖移民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支行以分享成果、分享移民故事的新形式,把党日活动及党课“搬到”了美丽而富饶的东江湖里,让老中青三代党员同志共同交流和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成果。支行党支部表示要继续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扬敢担当、能吃苦、勇作为的优良作风,珍惜当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李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