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多家私募基金出问题被注销 老百姓管好自己钱包!

2021-08-04 09:45 来源:未知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上海五牛股权投资、深圳前海牛王资本等15家 私募基金 管理人,因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被注销。 对于各家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上海五牛股权投资、深圳前海牛王资本等15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因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被注销。

   对于各家机构被注销的具体原因,基金业协会公告并未透露。基金业协会公告称,2018年3月27日,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异常经营情形下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公告》规定,上海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管理人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协会将注销该15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基金业协会公告显示,被注销的15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主要位于上海和深圳两地。其中,上海最多,占近半数,有上海五牛股权投资、上海五牛锦迂投资、上海银领股权投资等7家;位于深圳的有前海牛王资本、深圳前海全民通财富等4家。

   同时,中国500强振烨集团旗下的4家私募基金被协会要求注销!

   全民通系列基金在2020年6月,江西省石城县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金融风险提示公告指出:全民通石城分公司未取得该县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含备案),不得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私募基金销售等金融业务。

   在2020年9月,江西于都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风险提示:“全民通系列公司在赣分支机构存在向不合格投资者销售私募基金产品、销售私募基金产品承诺固定收益等违法违规行为,存在较高的非法集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全民通金融集团注册资本8亿元,集团旗下业务涵盖票据基金、阳光私募、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业务遍及全国各地大中城市。集团下辖深圳前海岳瀚资产、深圳前海全民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全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全民通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全民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上海谷米移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

   全民通致力于打造中国红色产业集团,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工作。

   企查查信息显示,全民通金融法人为黄晓芳,持股比例为51%,黄剑飞持股49%。该公司在国内24个省份共有228家分支机构,其中部分已经注销。

   深圳前海牛王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黄晓芳,根据基金业协会今日公告,这家机构2019年6月12日被通知注销。

   天眼查信息显示,黄晓芳也曾是深圳前海牛王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深圳金融办官网信息显示,这家公司是深圳金融办2019年通报的自愿退出P2P平台的公司之一。

   全民通控股集团上面还有实控公司振烨国际集团,振烨国际集团在2020年排在中国企业500强第354位。

   根据兰州财政局官网新闻报道,2021年4月12日,兰州财政局拜访和考察了振烨国际集团及旗下的深圳全民通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于5月15日,正式签定射击场项目与兰州新区西岔园区项目合同。

   张卫东为振烨国际集团负责人,同时担任全民通金融集团总裁。

   全民通集团分支机构门店悬挂了母公司振烨国际集团中国500强的牌匾。

   根据基金业协会要求,已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协会相关自律规则和基金合同约定,妥善处置在管基金财产,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同时,基金业协会提醒投资者持续关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诚信合规情况,谨慎做出基金投资决策,通过基金合同约定的纠纷解决机制和相关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老百姓管好自己的钱包!国家有关金融管理机构会严惩非法基金!(dp)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