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科创上市找浦发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金融扶持专精特新上市企业

2023-05-31 15:07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科创上市找浦发 浦发银行金融扶持专精特新上市企业 科技创新始于科技,强于市场,成于资本,科技发展壮大离不开金融扶持。多年来,浦发银行一直深耕细作科创金融领域,成功打

科创上市找浦发 浦发银行金融扶持专精特新上市企业

科技创新始于科技,强于市场,成于资本,科技发展壮大离不开金融扶持。多年来,浦发银行一直深耕细作科创金融领域,成功打造“浦发科创”业务品牌并提出“科创上市找浦发”的业务发展目标,围绕科创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发展周期,打造了股贷结合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确立了以“批量获客、投贷联动、以大带小”为核心的客场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

为更好支持具有科创属性的专精特新企业个性化金融需求,结合天津地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需求及痛点,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进一步完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打造了“上市贷”、“专精特新信用贷”、“科技快速贷”、”创新积分贷“等多项专属信用融资产品,以及“e商贷”、“在线保理”、“在线银承贴现及国内证福费廷”等在线供应链金融产品,有效满足了专精特新企业在不断发展阶段的金融信贷需求,不断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金融供给。

2022年以来,天津本土企业的上市“锣声”接连在资本市场敲响,2022年底位于天津生态城的本土企业天津美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天津市迎来的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美腾科技是一家以提供工矿业智能装备与系统为主营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分选、智能工厂、感知仪器和智能管理等核心产品线的研发设计及制造销售,目前企业已拥有240余项国内外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6项,并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与美腾科技自2016年开展业务合作,目前为其提供了综合授信额度9500万元,并提供企业优化财务管理等一系列综合业务服务。在获悉企业上市计划后,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多部门联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上市综合辅导方案,通过自身专业金融服务助力企业上市成功,并成功获得企业部分上市募集资金份额,实现了企业与金融机构业务双赢的良好成果。

目前我们国家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制造业企业的创新变革深刻影响着大国兴衰和全球格局变迁,掌握硬科技的专精特新企业是这一时代的佼佼者。因此,金融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既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金融机构进行业务转型,优化自身客群质量的必由之路。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作为天津股份制银行的排头兵,将努力利用好自身科创金融业务传统优势,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创新金融业务模式,努力扶植培育本土优质专精特新企业,为天津市转型创新城市贡献自身力量。

    3月3日,天津分行客户“天津金海通半导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海通)在上交所主板成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共计发行金额7.86亿元,其中4.36亿元的募集资金落地我行,我行募集资金份额占比55%,成为企业最大资金托管行!

    天津金海通半导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是一家从事研发、生产并销售半导体芯片测试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之日起,我行即与其开展业务合作,2013年,我行成为第一家和金海通开展授信业务的银行,在企业发展初期为其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经过多年发展,企业逐步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并获得多轮风投融资;我行也成为金海通最大授信合作银行,其全部结算资金、员工代发均在我行办理。2021年初,分行营销机构获得了金海通拟上市的第一手消息,即对上市过程开始紧密跟踪,根据客户需求制定现金管理、授信产品等,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综合服务方案,通过锲而不舍持续营销,获得了客户充分认可,在多家同业竞争银行中脱颖而出。在总分行公司条线、分行运营条线各部室的通力配合下,我行于激烈的同业竞争中成功斩获4.36亿元募集资金,同时该笔募集资金在使用及留存时长上也明显优于其他账户,取得了良好的业务成效。金海通也对浦发银行一直以来提供的支持和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承前启后,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深入合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