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党建引领聚合力 赋能业务促发展

2023-05-26 15:2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进军的关键之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

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进军的关键之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近年来,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党委不断培根育魂,以党建共建合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抓实党建、强化引领、赋能业务。贵州分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实体经济所需”和“服务小微所能”,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稳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精准指引 ,助力小微融资更“融”易

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通过不断的探索实践总结,打造“党建+普惠”特色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政治性、人民性,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以“车e贷”为例,根据小微企业主“快、频、急”的经营性融资需求特征,联合合作方共同向用户提供的一款综合性融资服务产品。可以获得汽车估价最高4倍,最高100万元的贷款额度。同时通过2.0全线上化“车e贷”,帮助贵州省小微企业主线上完成车辆价值、个人征信、企业数据综合考量评估,帮助企业成功获得周转金。

服务创新,为“绿色金融”发展增添动力

以“陆账房”为例,通过应用科技,一套流程申请多个融资服务方案。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党支部,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科创小微企业园区,进一步摸排企业升级新需求。让客户先通过“陆账房”录入信息进行系统初步评估,根据得出的融资额度、成本,组合选择最优融资服务方案,让小微融资不盲选、更直观、更便捷。

贵阳市一家科创型小微企业,在创业初期已将厂房等固定资产进行抵押贷款,已无法再获取抵押类贷款。面临企业扩大规模资金短缺问题,在分公司党支部的协助下该企业主通过“陆账房”申请,根据融资方案选择最优组合,成功申请到100万的资金,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缺口。

精准施策,助力乡村产业优化升级

以“微营贷”为例,小微企业主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无抵押融资额度,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更低综合费率或者前6期优惠综合费率。与此同时,可借助平安普惠 “人+企”风险评估体系,有效整合主体信用信息,通过多维数据挖掘提高三农小微企业主画像的精准度,自动形成信用记录,有效帮助农户解决因轻资产、无抵押而带来的融资难问题。

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党支部立足地方发展特色,围绕 “三农”经营需求,运用“行云”、“AI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近三年来,帮助贵州地区近2022户乡村小微企业通过线上申请,获得近近4.7亿元资金支持,有效缩短农户融资的时间成本,让农户可以因季养殖,创收增收,提高养殖的热情和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主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坚守“专业创造价值”的企业文化之根。准确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态势和让利实体经济政策要求,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未来,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党支部将带领分公司全体党员持续发扬“红色引擎”在经营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本土结合自身优势连接金融资源和“长尾小微”群体,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和“首贷难”问题,不断提高对小微企业借款比例,用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