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电动汽车智能电插座解决方案推出 致力缓解

2019-03-20 16: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由于公共充电设施与私人乘用车主的停车习惯、生活规律不完全一致,导致约80%电动乘用车用户在居住区附近充电,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闫晓虹)作为中国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充电桩等设备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国国家电网麾下的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动汽车”)创新提出电动汽车智能电插座解决方案,并于20日正式发布“e精灵”智能电插座产品,以期解决乘用车用户充电难题。

 

  据国网电动汽车介绍,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达260万辆,预计2025年将达到2000万辆,2030年将达到8000万辆。随着电动汽车快速增长,燃油车的销量占比逐年下降,电动化已成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大趋势。

  经过调研发现,在电动汽车保有量中,私人电动乘用车的占比约为八成。由于公共充电设施与私人乘用车主的停车习惯、生活规律不完全一致,导致约80%电动乘用车用户在居住区附近充电,电动汽车在居住区充电需求巨大。到2030年中国私人电动车将达到6400万辆。

  在中国电动汽车保持高速发展的同时,私人电动车充电难的现象也愈发突出,大量电动汽车在居住区的充电需求得不到满足,个人充电桩还存在操作步骤多、充电桩智能化程度不够等问题,影响用户体验。

  对此,国网电动汽车创新提出电动汽车智能电插座解决方案,并推出智能电插座产品。由国网电动汽车统一在居住区和停车场布点建设,私人乘用车可以在任何一个插座进行充电,具有广泛覆盖、公用共享、有序充电、即插即充等特点,改变了传统公共充电桩和私人充电桩的形态。

  未来国网电动汽车将充分发挥国家电网的营销渠道优势,2019年上半年重点在北京、上海、浙江等地进行试点推广,之后以点带面,下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