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证监会副主席:军工上市公司整体呈现加快发展良好态势

2019-03-27 20: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上表示,当前军工上市公司整体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上表示,当前军工上市公司整体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国证监会27日披露了相关信息。阎庆民指出,根据统计,目前国防军工板块上市公司合计110家。其中,央企军工集团所属上市公司49家,其它央企及地方国有军工上市公司13家,民营军工上市公司48家。根据万得(Wind)数据,十一大军工集团下属A股上市公司2016年以来资本运作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2018年资本运作数量为96次,涉及金额为774.36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阎庆民认为,军工上市公司发展空间广阔。军工企业在行业管理和产品等方面具有特殊性,军工上市公司又具有公众公司和军工企业的双重属性,在当前发展中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扰,有待通过“一个深化、两个提高”来推动解决,包括体制机制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资产证券化率有待进一步提高、整体业绩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阎庆民表示,中国证监会将毫不动摇地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服务军工企业高质量发展。证监会将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拓展各类股权融资渠道,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军工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盘活资产、提质增效,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提升核心竞争力。(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