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三门路下立交将与地铁“贴身穿越”

2019-03-26 14: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亨伟)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上海淞沪路-三门路下立交工程“创新杨浦号”矩形顶管26日正式下井,工程

  中新网上海3月26日电 (记者 张亨伟)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上海淞沪路-三门路下立交工程“创新杨浦号”矩形顶管26日正式下井,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底整体结构贯通。届时,上海江湾、五角场地区的交通将实现整体升级。

上海淞沪路-三门路下立交工程“创新杨浦号”矩形顶管26日正式下井。 张亨伟 摄

上海淞沪路-三门路下立交工程“创新杨浦号”矩形顶管26日正式下井。 张亨伟 摄

  据介绍,淞沪路-三门路下立交工程顶管顶进过程中需要侧穿正在运营中的地铁10号线区间隧道,区域边界离东侧离地铁隧道仅1.5米。此外,还需要下穿合流污水箱涵,在上海目前同类型工程项目中存在风险高、环境复杂等特点。

  隧道股份路桥集团三门路下立交工程项目经理韩建勇介绍,“为此,项目团队通过多次试桩累积了大量深层土体垂直位移和水平位移的精准参数,这些数据将为后期正式顶进提供相应的参考。”

工作人员为矩形顶管安装刀盘。 张亨伟 摄

工作人员为矩形顶管安装刀盘。 张亨伟 摄

  同时,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居民及出行的影响,地面道路施工中始终采取“占一还一”措施——向淞沪路闸殷路附近的一块空地“借道”做一条临时通行的新车道,以确保正常通行。同时,“创新杨浦号”相较于传统的圆形顶管技术,具有场地占用小,适应更浅覆土的优势,空间利用率高出20%以上,在施工过程中不扰民、不断路、不影响交通及城市管网运营,更为适用于城市交通繁忙地段的施工。

顶管顶进过程中需要侧穿正在运营中的地铁10号线区间隧道。 张亨伟 摄

顶管顶进过程中需要侧穿正在运营中的地铁10号线区间隧道。 张亨伟 摄

  目前,“创新杨浦号”正在始发井内进行最后调试,为后续顶进做好准备,接收井也在有序施工中。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