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阿里飞猪发力境外购物:免税商品实现线上买门

2019-03-20 21: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解决中国消费者出境购物“看不懂、买不到、排队长”等痛点,阿里飞猪对境外购物下手了。

  中新网杭州3月20日电(黄慧)为解决中国消费者出境购物“看不懂、买不到、排队长”等痛点,阿里飞猪对境外购物下手了。3月20日,飞猪宣布推出“飞猪购”,出境游客可以提前在线上,即飞猪平台预订、购买境外商品,旅行期间在线下实体店提货。据了解,目前,日本LAOX免税旗舰店已率先入驻“飞猪购”,LAOX首批8家门店都已开通这一服务。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近1.5亿,其中境外购物占旅游总预算的32%,2017年出境消费2580亿美元。然而,中国消费者出境购物面临着多个痛点:看不懂,买不到,排队长,拎不动。

  在这种情况下,背靠阿里大生态,“飞猪购”集结飞猪、支付宝、天猫三者的优势资源,得以集中地解决消费者在出境购物中的痛点,同时也能为商家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用户打开飞猪App就可看到“飞猪购”频道。通过“飞猪购”,还未抵达目的地的用户就可以了解自己想要的商品哪里有货,可以提前在线上选定心仪商品,比价后再下单。用户只需选择好提货点与提货时间,输入提货人信息并支付,即可按时到店提货。此外,对于供不应求的爆款,用户还可以支付定金提前锁定,既不用排队抢货,也不用拎着行李买买买。对比出境度假购物的种种不便,“飞猪购”带来的新体验显而易见。

  以购买LAOX商品为例,计划访日的中国消费者可在飞猪App上通过“飞猪购”服务预订LAOX门店经营的商品,并通过支付宝完成付款结算。顾客可以选择指定日期和LAOX门店取货,取货时间为预订商品后的三天至三十天内,取货时只需向工作人员出示手机的预约画面和护照即可。

  “由于免税店目前是中国出境游用户集中度较高的购物消费场所,所以我们第一阶段聚焦在免税店。”“飞猪购”业务负责人朱昊文表示,下一步,“飞猪购”将扩充更丰富的品类,如高端奢侈品牌、日本家电、药妆店等,从而满足出境用户一站式的购物需求。

  据朱昊文介绍,为保障商品质量,“飞猪购”在商家入驻上采取邀约制,针对目前用户信任度高、并且有品质保障的商家做定向邀约。

  “我们预期3年到5年将‘飞猪购’打造到千亿的规模,覆盖中国出境游用户主要的国家和地区。”朱昊文如是表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