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报告称京沪港穗深成中国最发达城市

2019-03-20 18: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机遇之城2019》从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等10个维度50个变量对38座中国行政与经济中心城市进行考察。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范子一 庞无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20日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2019》报告显示,北京、上海、香港、广州和深圳位列综合排名前五位,构成中国最发达城市,共同推动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城市群协同发展。未来,高水平开放和城市群协同将成城市化的重点方向。

 

  《机遇之城2019》从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等10个维度50个变量对38座中国行政与经济中心城市进行考察。今年,香港和澳门首次纳入观察范围。

  报告指出,北京和上海是中国的特大城市,香港的规模体量虽远小于北京和上海,但由于其国际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和市场经济的发达程度,位列第三。广州、深圳在总积分上几乎不分伯仲,排在第四、五位。

  从维度积分来看,北京在“智力资本和创新”和“经济影响力”两项排名最高,上海在“区域重要城市”排名最高,香港在“宜商环境”和“健康、安全与治安”两项中夺得头筹,深圳和广州分列“技术成熟度”维度第一、二名。

  普华永道中国战略咨询部合伙人金军指出,京沪港穗深这五座城市在改革开放的历史阶段都发挥了各自优势,作为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它们将引领三大城市群的协同发展。

  普华永道中国广州主管合伙人何国辉表示,粤港澳具有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良好基础条件,大湾区的统筹协调发展,有利于促进人才和资本的交流,提升城市治理以及推动中国的对外开放,未来在香港、广州、深圳三大核心城市的带动下,发展潜力无限。

  报告显示,杭州、成都、武汉、厦门、南京位列综合排名第6至10位。(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