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Decode Global:成功投资人都在做的两件事

2022-10-31 17:19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全球动荡的市场中,我们该如何摆脱清贫?巴菲特:要懂得自我增值 掌握至关重要的2关键,成为有钱人并不难! 关键1: 选择竞争力突出的优质公司 巴菲特主张「长期」投资,除了在资金运用上

全球动荡的市场中,我们该如何摆脱清贫? 巴菲特:要懂得自我增值

掌握至关重要的2关键, 成为有钱人并不难!

关键1: 选择竞争力突出的优质公司

巴菲特主张「长期」投资,除了在资金运用上要放长线钓大鱼,更重要的是,找到值得长期发展的「好公司」,两者环环相扣。

巴菲特认为,只要持续掌握竞争优势、由可信任的管理阶层营运的公司,就是值得关注、可以长期投资的「好公司」。

在寻寻觅觅找到「好公司」后,巴菲特并鼓励永远都不要放弃自己喜欢的工作,因为只有真正喜欢的工作,才能做得长久。

关键2:投资自己的脑袋=最划算的投资

巴菲特认为,所有的投资项目中,最值得投资的就是自己的脑袋,「智慧是唯一他人无法抢走的财富,不会被偷走也不会被课税,完完全全属于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晚上睡前思考一下,当下的自己是否比起白天时懂得更多、学习的更多?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已经「赚了」! 

他以自身为例说明,为了克服上台恐惧症而报名参加卡内基训练课程,期间他也曾半途而废并为此懊恼不已,在经过多次尝试后发现,「投资自己」带来的长远效益,就是自己学到的能力,任何人都拿不走的;换句话说,一个人最大的资产就是「自己」!

看了巴菲特的建议,理清年轻人最该投资的两样东西:「好公司和自己」后,我们从专业理财角度出发,建议年轻人思考理财这档事「愈早开始愈好」,把握住以下2原则聪明理财:

原则1、切忌盲从跟随、人云亦云

除了做好个人理财规划并懂得风险分散外,尤其切忌盲从跟随、人云亦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理财工具稳健投资配置,同时尽早厘清明确的理财目标,从零到有、逐渐累积起资产,对自己与家人都有利。

原则2、理财规划也要「超前部署」

在个人财务规划要做足准备,首先将投资产品买对,其次是趁着年轻时及早着手理财规划,充分利用时间复利效果,赚取更多的金钱,也加快累积财富的速度。

如果你开始想投资自己,

学习财富管理、

培养投资者的远见与格局,

却苦无好产品、好导师、好平台,

那就千万不能错过Kevin讲师的

【系列投资讲座】

2022一期一会共‘商’‘财’情

【一期一会】105期

富爸爸财商成长课

由国际知名交易导师Kevin主讲

* 你真的了解类固收吗?

* 逃离投资人宿命困境:   中产徘徊 VS 跨越阶层

* 如何培养投资者的眼界与格局?

* 巴菲特的成功财商课

在周六阳光和煦的午后,

我们邀请您到Barangaroo

进行一场智慧的碰撞

除了满满的干货输出

我们还提供下午茶及精美礼品

给所有参与的嘉宾!

如果届时无法亲自到场参与,我们提供ZOOM同步线上收看!

首场将在11月5日 下午2-4,关注“Decode global公众号”,

报名了解更多活动内容哦!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