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大反转!贾跃亭迎来第三位金主

2019-04-01 19: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此前,贾跃亭为了给法拉第未来续命,先是把名下的世茂工三在某平台拍卖,无奈以流局收场;随后到了3月14日,又

难道是真的应了古人说的那句,天无绝人之路?

继孙宏斌和许家印之后,贾跃亭真的迎来了第三位“金主”,还是踏着七彩祥云的那种。

01

跃亭又一春

3月25日,农历二月十九。正值草长莺飞二月天,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宣布已经与一家名为第九城市的公司签署了协议,双方合资成立新公司,在制造、营销及运营电动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大反转!贾跃亭迎来第三位金主

大家没有看错,被冠上“老赖”、“骗子”标签的贾跃亭赢来了“第三春”。在这里,还是不得不感叹这位山西汉字的人缘啊。

根据双方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法拉第未来与第九城市各占50%,法拉第未来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第九城市则是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同时将对合资公司具有相应的战略管理经营权。

简单地说,便是一个出钱,另外一个出力。

其次,合资公司在成立之后,将会在国内独家生产及销售、运营法拉第未来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和其他潜在车型。

根据FF介绍,这个V9是采用了FF 91平台技术和互联网空间概念打造的豪华车型。同时,双方还表示该合资公司预期年产量可达致30万辆,计划于2020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

在FF 91都没量产的情况之下,又去搞一个V9,老贾这事真的能成吗?

大反转!贾跃亭迎来第三位金主

FF 91

此前,贾跃亭为了给法拉第未来续命,先是把名下的世茂工三在某平台拍卖,无奈以流局收场;随后到了3月14日,又在微博上宣布要卖出法拉第未来在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市的900英亩土地(约5463亩),报价为4000万美元;再到3月20日,又美国科技媒体曝出,法拉第未来已经卖掉了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总部大楼。

以上,都可以侧面反映出法拉第未来有多么缺钱。在如此困境中,第九城市与法拉第未来的此次联姻,可真的是雪中送炭了。就像拉法第未来自己也说了,“通过本次跟九城的合作,FF短期资金得到了至为关键的支持。”

但我们也知道,在此之前,贾跃亭都曾与两位地产大佬“联姻”过,同样是取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02

那些年贾跃亭错过的“爱情”

有人容易健忘,但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在贾跃亭尚未出国的前一年,其在内部发表的《乐视的海水与火焰:是被巨浪吞没还是把海洋煮沸》一文正式承认了乐视内部出现了严重的资金问题。一时之间,无论是内部和外部都曾引发过不少的骚动。所幸是在2个月后,孙宏斌带着150亿元入股乐视,稳定了军心。

但仅过了半年时间,乐视便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大危机,老贾出走美国造车,剩下一个烂摊子留给老孙。当然,后面的故事我们也都知道,孙宏斌一句 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的感叹直接退出了投资乐视失败的无奈与辛酸。

与老孙的痛苦流泪不同,大洋彼岸的贾跃亭则是“再接再厉”,赢得了许家印的青睐。

2018年6月25日,恒大健康宣布收购时颖公司100%股份,由此获得了法拉第未来45%股权,成为了其第一大股东。而恒大则是承诺3年内向FF投资20亿美元,用于生产研发。随后,许家印还赴美参观了法拉第公司,贾跃亭全程陪同,一切都是那么岁月静好。

大反转!贾跃亭迎来第三位金主

然而,仅过了3个月的蜜月期,贾跃亭便把自己的“金主”告上法庭,双方就此闹翻。从此之后,贾跃亭与恒大的相爱相杀轮番上演。最终在去年年底,以和解告终。

所以很让人疑惑,在贾跃亭前两段“因缘”都以失败而告终的情况之下,新人第九城市图啥呢?

03

第九城市是谁?

提起第九城市,也是个有故事的同学。单说名字,估计很多人都不熟悉,但只要提及其多代理的网游,熟悉感便会莫名而来。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