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网信办发布第一批共197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

2019-04-01 19: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3月31日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开发布第一批共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 包括百度 金山 爱奇艺 蚂蚁金服

  3月3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开发布第一批共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包括百度、金山、爱奇艺、蚂蚁金服等企业旗下区块链产品均在列。

  自今年2月15日《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备案审核工作。此次公开发布第一批共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

  据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上述区块链信息服务背后的主体公司中,共计有53家上市或挂牌公司出现在其股东名单之中,其中涉及的A股上市公司有41家。其中各备案主体服务的内容包括供应链金融、版权管理、溯源、司法公证等各领域。

  根据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备案仅是对主体区块链信息服务相关情况的登记,不代表对其机构、产品和服务的认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

  网信部门后续将会同各有关部门,依据管理规定对备案主体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未备案主体尽快履行备案义务。尚未履行备案手续的相关机构和个人需尽快申请备案。

  (新闻源:网信办官网)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