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金蝶软件徐少春:5g是未来IT产业重大机遇 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

2019-04-01 18: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3月31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在IT领袖峰会上表示,5g是未来IT产业重大机遇,而工业互联网将赋能中小企业共享资源。 3月30至31日,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以“IT新未

QQ图片20190401115322

3月31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在IT领袖峰会上表示,5g是未来IT产业重大机遇,而工业互联网将赋能中小企业共享资源。

3月30至31日,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以“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为主题,汇聚了众多科技领袖和各界精英,聚焦未来通信、工业互联网、数字城市、金融科技等热门话题。

3月31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就5g与工业互联网发展接受媒体访问。

QQ图片20190401115306

他表示,5G是很重要的基础设施,它是未来十年IT产业重大机遇,世界的IT产业每十年都有升级换代,5G还没有正式给运营商发牌照,但是预计很快。金蝶作为一个跑在5G网络上的一种企业云服务,他觉得同样会迎来春天,因为5G虽然像是一个高速公路,容量更大,速度更快,而且去中心化,但是更重要的还是要有场景,要有内容,要有应用,而金蝶就是提供应用服务的,所以公司26年的积累,会因为5G的来临而有一个很大的厚积薄发,他对金蝶未来十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他表示,这几年金蝶在往云端转型,推动企业上云,比如说去年营运收入30%是云的收入,明年预计达到60%,会成为真正的云计算公司,再过几年公司云收入比重就会越来越大,云离开5G,它的效率就没有那么高,但是有了5G,云就可以跑得更快。各种场景也会应运而生,比如说工业互联网,会因为有很多的新场景诞生而人们现在都无法想象。

3月13日金蝶公布了全年业绩,业绩增长21.9%,公司发布业绩公告称这个是公司重视产业互联网的结果,公司将继续加大布局产业互联网。

徐少春认为,这是过去这几年云转型的结果,公司推动企业上云,产业互联网也好、工业互联网也好,一个条件就是企业上云,要先到云端,才会有工业互联网,才有产业互联网,过去从2012年开始到现在,推动企业上云的工作,在这个领域里头金蝶赢得了先机,市场占有率最高。

产业互联网就是去年提出来的,今年公司仍然还会提,推进云转型,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云服务。另外就是要在工业互联网,发布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各行各业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产业互联网是一个很大的工程,需要很多的厂家,而金蝶就提供企业云服务和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

徐少春表示,在中国的工业互联网还有一点就是赋能于中小企业,赋能于更多的中国广大制造中小企业基于这个平台可以共享相关的资源提升自己的制造竞争力。这是两个不同时代的概念,今天人们做的很多是基于大数据、ABCD的技术搭建一个平台,赋能更多的企业。

徐少春还说道,过去改革开放40年中国能够通过努力,通过创新,通过发展,能有今天,缘自于文化的力量。这个文化的力量就是勤劳、勤奋,一定要改变过去的状况,摸着石头过河等等都是中国的文化。但是现在要往更高层面走了,从数量式发展到质量发展,要发展产业互联网,甚至要在核心技术领域在全球争夺更多的领先地位,这个要靠文化。不仅仅是勤奋,也不仅仅是一种爱、胸怀等等,需要有更高的格局,需要有“道”的力量,上升到中国的哲学层面。中国的哲学其实博大精深,最重要的是“道”,什么是“道”?道来自于内心深处,内心深处那个深深的信仰和理念,就是道,如果内心深处有一种深深的理念,比如说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大家的奋斗目标,就是道,是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企业经营者对成长的渴望就是目标,拥有这个道就会获得新的力量,这种创新和核心技术就不是问题,有了道以后就不慌不忙就不是看在眼下,就不会简单复制人家,归根到底还是要在中华文化当中吸取力量,需要信仰,根在这里。

QQ图片20190401115312

以下为徐少春接受媒体访问全文:

徐少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

孙雁飞,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提问:我有两个问题:一是关于5G的成熟,对于金蝶的企业服务除了它作为一个技术,提供一些底层之外,对于商用模式有改变吗?二是关于金蝶在区块链这一块的布局,我看到金蝶有自己的财务链,这个问题问孙总,您认为区块链会怎么样去影响金蝶对企业的服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