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开展基层“一把手”讲案防促合规活动

2023-04-25 17:0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通讯员 罗佳珍)为深植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进一步在全行营造人人守底线、事事讲合规、时时需谨慎的案防氛围,4月24日,农发行郴州市

(通讯员 罗佳珍)为深植“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进一步在全行营造“人人守底线、事事讲合规、时时需谨慎”的案防氛围,4月24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扎实开展“一把手”谈风险讲案防促合规活动,由农发行永兴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刘海燕同志以“夯实合规管理,筑牢案防堤坝”为主题,为郴州农发行全辖干部员工上了一堂具有教育意义的风险案防课,让基层单位“一把手”提级在全辖范围内谈合规经验、讲案防体会,进一步凸显案防的基层实践效果。

(农发行永兴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刘海燕同志上案防课)

课程以“合规与案防基础知识”“案例警示与合规提示”“合规案防工作建议”为主要脉络,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如何正确掌握日常案防基础知识和工作要点。千言万语,不如一案,授课人用发生在金融领域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全体员工深刻感受到案情带来的深刻教训。通过思想上触动、操作上培训、行为上提醒,有效唤醒了员工麻痹思想,提升了应对案件风险的研判和处置能力。

本次“一把手”讲案防活动,有效发挥了基层单位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和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让“案防无小事、处处需谨慎,事关你我他、人人都有责”的案防意识入脑入心,在郴州农发行构建讲合规、重案防的思想堡垒。

下一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将继续深化“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建设活动,持续开展全体员工案防教育培训,进一步推动全行员工由“要我合规”向“我要合规”转变,促进“全员、全面、全程”合规文化建设在全行落地生根,打牢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基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