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上海农商银行成功落地全国农信系统首笔人民银行电证福费廷子系统业务

2021-06-28 23:37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6月25日,上海农商银行成功落地全国农信系统首笔人民银行电证系统福费廷信息交换子系统(以下简称电证福费廷子系统)福费廷二级市场买入业务,标志着该行贸易金融业务在金融科

6月25日,上海农商银行成功落地全国农信系统首笔人民银行电证系统福费廷信息交换子系统(以下简称“电证福费廷子系统”)福费廷二级市场买入业务,标志着该行贸易金融业务在金融科技发展应用创新方面取得进一步突破。

电证福费廷子系统是中国人民银行依托电证系统(一期),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传统福费廷业务建设而成的操作平台。该系统采用区块链技术,依托成熟的网络和计算机技术,接收、转发国内信用证项下福费廷资产数据电文和影像资料,为参与者提供福费廷资产登记、流转、清算、查询等全流程电子化服务,提升福费廷资产流动性和定价合理性,建立福费廷业务行业规范,实现国内信用证从结算到融资的全流程线上化,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便捷的支付结算和融资渠道,推动国内贸易结算与融资高质量发展。

自去年以来,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参与,通过专业团队的对接、测试,确保系统顺利上线。今年6月21日,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顺利完成了电证福费廷子系统首批10家金融机构的推广上线工作,上海农商银行位列其中之一。

作为国内农信系统一员,同时亦是上海地区的法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电证福费廷子系统的相关功能,加强场景应用和推广,继续提升交易效率,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持续优化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业务的便利化体验,以普惠力量助力供应链金融健康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