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报道——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讲座

2021-06-24 14:45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讲座 为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自6月1日启动开展普及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讲座

为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自6月1日启动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以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旨在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并努力营造全社会共享金融知识、全民共创和谐环境的良好氛围。

近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来到天津市北辰区,联合韩家墅村委会与青光镇派出所,共同为村民带来了一堂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科普讲座,以不断提高村民防诈骗意识,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为村民营造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同志通过大量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多种方式,对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特点以及防范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引导村民学习了解如何辨别诈骗、防止诈骗,从而维护自己的财产权益、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并呼吁村民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活动现场,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通过互动的方式,使村民积极参与到知识讲座当中,进一步深化村民的防诈骗意识。

针对老年人群体更容易受骗的现状,青光镇派出所警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近年来老年人电信诈骗频发的原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犯罪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法律知识欠缺而实施诈骗行为,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威严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需要,直接拨打110报警,防止上当受骗。

本次讲座收获在场村民的广泛认可。部分村民表示,这样的知识普及讲座强化了自己的防骗意识,也使自己深入了解了诈骗常用手段,对于有效预防受骗情况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还在继续,维护消费者权益一直在路上。后续,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不断建立健全消费者教育宣传机制,切实守护每一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信息安全,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与金融环境和谐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