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德州全市农商银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支持粮食产业市场主体稳建发展

2020-10-23 11:39 来源:未知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德州市作为全国五个整建制粮食高产创建试点市之一和全省粮食生产大市,是全国唯一连续11年保持亩产过吨粮、总产过百亿的地级市。德州全市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

德州市作为全国五个整建制粮食高产创建试点市之一和全省粮食生产大市,是全国唯一连续11年保持“亩产过吨粮、总产过百亿”的地级市。德州全市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工作部署要求,持续优化服务模式,创新金融产品,为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保障市场供应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截至9月末,全市农商银行累计为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信贷支持23.46亿元,惠及各类涉农主体6238户。

精准服务对接,助推规模发展。德州全市农商银行聚焦粮食生产经营产业化、规模化、组织化,加强对粮食生产、加工、购销等各个环节和农户、农业专业合作社、粮食收购加工企业等各类主体调查摸底,建立资金需求台账,在各营业网点设立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帮包员,实行分线对接、跟踪服务,大力推广“农耕贷”“强村贷”“乡村好青年贷”“鲁担惠农贷”等政策性信贷产品,帮助粮食生产企业转型升级、产业集群发展。截至9月末,已为夏津县运东粮食批发市场等6个粮食市场提供信贷支持2.35亿元,其中宁津县张大庄镇粮食市场已发展成为全国定点农副产品市场和鲁西北最大粮食集散地;为鲁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2家粮食生产、加工龙头企业提供信贷支持5.57亿元;为山东粮王魏德东等1891名种粮大户提供信贷支持3.38亿元,助力其扩大种植面积。

创新金融产品,破解融资难题。一是探索推出农机“无息”贷。德州全市农商银行与辖内农机经销商签订合作协议,推出农机“无息”贷,构建“农业部门推荐客户+商户贴息+农商银行贷款”的合作机制,限定2.5日内办结,为辖内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农机购置快速获得低成本贷款提供金融支持,截至9月末,全市农商银行共发放农机“无息”贷136户、965万元,节约客户成本116.28万元。二是积极推广系列专属贷款。自6月份以来,禹城农商银行推出 “粮食收购贷”,重点支持辖内粮食收购经纪人,截至9月末,已发放贷款1926万元;临邑农商银行推出“丰收贷”,满足粮食收购行业不同规模客户资金需求,截至9月末,已发放贷款3248万元。三是深入推进“两权”抵押贷款。武城、乐陵农商银行制作操作明白纸,在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设置“两权”抵押贷款办理专柜,有效解决涉农贷款抵押担保方面的“瓶颈”制约。截至9月末,已发放“两权”抵押贷款14.32亿元,支持土地承包经营权规模2.61万亩。

搭建便捷渠道,提升服务质效。德州全市农商银行为辖内粮食收购单位和农户提供聚合支付、智e通、POS转账等支付结算服务,方便农户“粮出手、钱到手”。同时为帮助农户抢抓时机开展粮食生产,节约申贷、办贷时间,德州、禹城、乐陵农商银行联合德州市大数据局,研发“线上快贷平台”,以专属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客户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即可匹配到相应贷款额度,实现信息收集、审核审批、在线签约放款的“线上直通车”服务,极大提升办贷效率。目前,该系统正在测试阶段,预计10月末正式上线应用。(李骥   王志)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