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抢注“雷神山”“钟南山”?广州9家商标代理机构被查

2020-03-15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许青青)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4日通报,因受理“火神山”“钟南山”等“非正常申请”商标注册申请,广州

  中新网广州3月14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4日通报,因受理“火神山”“钟南山”等“非正常申请”商标注册申请,广州9家专利商标代理机构因涉嫌违反《商标法》等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

  据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负责人介绍,“非正常申请”现象是专利、商标代理行业整治的“顽疾”,疫情期间个别不良企业申请“火神山”“雷神山”等商标,既损害社会公众利益,更容易造成重大的不良社会影响。

  经核查,墨唐商标事务所(广州)有限公司、广州朋有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等9家专利商标代理机构接受申请人委托,受理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等36件“非正常申请”商标注册申请,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紧急约谈这些商标代理机构,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告知申请人主动撤回相关商标申请。

  截至发稿时,上述9家专利商标代理机构因涉嫌违反《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均被立案调查。(完)  

 

【编辑:于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