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全球战疫:美国两家邮轮运营商暂停全球业务 邮轮旅游业将遭重创

2020-03-14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3月12日,美国两家邮轮运营商接连宣布暂停全球运营业务。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美国两家邮轮运营商暂停全球业务 邮轮旅游业将遭重创

  中新社休斯敦3月12日电 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3月12日,美国两家邮轮运营商接连宣布暂停全球运营业务。美国从业者称,邮轮旅游业正在遭受重创。

资料图:“至尊公主号”邮轮停靠在旧金山湾区奥克兰港。在旧金山附近海域“徘徊”数天之后,“至尊公主号”邮轮于9日中午11时左右穿过金门大桥,不久后停靠在旧金山湾区的奥克兰港。乘客将陆续在这里下船,被送往指定地点接受治疗或隔离。/p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至尊公主号”邮轮。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美国维京邮轮公司(Viking Cruises)当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全球范围的邮轮业务将暂停至4月底。嘉年华公司(Carnival Corp。)旗下的公主邮轮公司宣布,这可能是该公司历史上最艰难的决定,他们将暂停所有18艘邮轮业务,停航从即日起至5月10日结束。公主邮轮公司还表示,将在未来5天内结束航运中的邮轮,在“最便利的地点结束行程”。

  邮轮专业网站“cruisehive”表示,未来几天可能会有更多的邮轮公司宣布暂停业务。美国媒体《今日美国》对全球380艘邮轮进行跟踪后发现,本周至少有30艘邮轮计划在美国的港口靠岸。根据“cruisemapper”网站的数据,这些邮轮上共计有超过10万人,其中七成是乘客。

  截至目前,两艘“公主”号邮轮的遭遇,早已引起舆论的关注。在日本横滨港被隔离数周的“钻石公主”号约700人被确诊感染,停靠在旧金山奥克兰港的“至尊公主”号至少有21人检测呈阳性。此外,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称,该州确诊的3宗病例与邮轮游有关。

  目前,美国政府、邮轮行业和健康专家纷纷发声,敦促人们不要乘坐邮轮。

  1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呼吁,存在潜在健康问题的人“不要旅行,不要去非常拥挤的地方,尤其是不能乘坐邮轮出游”。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19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滞留乘客正式开始下船。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19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滞留乘客正式开始下船。

  10月,邮轮国际协会(CLIA)向美国副总统彭斯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禁止任何年龄超过70岁及患有慢性疾病的旅行者乘船,除非他们能够出示医生证明,说明其适合乘邮轮出行。据该协会日前发布的《国际邮轮2018年度数据报告》显示,乘坐邮轮的旅客平均年龄为47岁。14%的乘客年龄在70岁以上,约有400万人。

  彭斯在证实收到了上述提案后表示,总统的目标是让邮轮更安全,并将确保弱势群体于近期不乘坐邮轮。

  疫情在全球暴发后,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邮轮上密闭的空间成为其难于进行病毒防控的关键问题。美国从业者分析,这导致美国邮轮游市场出现疲软,邮轮旅游业正在遭受重创。

  “新冠病毒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可能大于‘9·11’事件、2003年非典疫情”,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全球旅游业正在关闭。它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启。他说,“对于旅游业,2020年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信用评级机构标普也发出警告,将邮轮企业嘉年华公司和皇家加勒比公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该机构认为,即便在新冠病毒得到控制后,邮轮市场持续疲弱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从事邮轮行业30年的斯图尔特·凯龙说,向老年人和有疾病的人发出警告似乎是合理的。但是,让所有人都远离邮轮就太令人失望了。目前,全球有数百艘船没有任何问题。

  美国媒体“政治家”网站报道,佛罗里达州众议员威尔逊预计,美国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将制定针对邮轮公司和旅游业的救助计划。(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