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浙江仙居推行企业破产“一件事”改革 平均节省4个月

2019-09-10 1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9日,“企业破产一件事改革”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仙居召开。

  中新网台州9月9日电(记者 范宇斌 实习生 周悦磊)9日,“企业破产一件事改革”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仙居召开。企业破产一件事改革是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仙居县先行先试,在该省率先开展该项改革,为企业办理破产(变更)登记提供便利。

 

  据了解,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立案难、步骤繁、周期长、材料多、成本高”是破产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在注销(变更)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而如今,仙居县人民法院和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浙江率先联合出台《关于企业破产相关登记操作指引》明确由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依据法院指定管理人的决定书办理破产企业相关事宜,通过实行企业注销清税免证明、营业执照遗失免公告、政府与法院联动协调等举措推进企业破产一件事改革,为当地企业带来了利好。

  截至目前,该项改革为当地已办理登记的4家破产企业平均节省4个月时间。

  “我们提出‘一书办理、一天完成’的工作实质要求。就是凭人民法院宣告企业破产民事裁定书即可办理破产企业注销手续,减免其它材料,并且在一个工作日完成,实现了便利化注销,切实扭转了之前‘注销难’的局面。”仙居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泮茂良介绍道。

  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进行手段创新,是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破改革瓶颈的关键。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赵峰列举了“一窗统办、一书通办、一员专办、一纸即办、一键传办、一案联办”等六项创新举措。

  赵峰表示,“尤其是改革中‘免去税务注销环节’,在过去破产企业注销过程中,企业常反映税务注销流程太多,时间太长。此次联合文件的推出,突破了破产企业注销的瓶颈,凭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替代清税证明,减少企业办理的环节和材料,节约企业注销时间。”

  诚然,企业生命力在于不断创造价值,丧失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不仅不能创造财富,无法创造价值,还由于长期不正常经营浪费着大量社会经济资源。

  对此,仙居县委改革办副主任李益民表示,“该项改革畅通了破产企业退出渠道,对有挽救价值和持续发展潜力的企业支持帮助破产重整,最大限度盘活闲置资源,为地方经济‘腾笼换鸟’扫除障碍,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有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