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专访富拓高管:2019年美元仍有强大支撑

2019-03-22 21: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谈及新兴市场,贾米尔称,随着今年以来贸易谈判的前景逐渐向好、外资流入中国等原因助推人民币上涨,外部环境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夏宾)近日,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贾米尔·艾哈迈德(Jameel Ahmad)在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2019年美元币值仍有强大支撑,而美联储未来的加息政策会更加谨慎。

  贾米尔认为,就目前而言,尽管美联储改变了对美国未来经济前景的判断,但因美国经济增长依然比其他发达国家要快,在欧洲和日本央行都面临较大压力需要放松货币政策时,美联储相对来说会保持比较稳定的货币政策。

  同时,在欧洲因英国脱欧等事件造成了大量政经方面的不确定性,会使得投资者望而却步,不敢购买英镑或欧元,由此,美元币值得到支撑、保持强势。

  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透露今年不加息的信号。贾米尔表示,美联储现在已接近这一轮加息周期的末期,且和其他央行一样表达了对经济增长动能的担心,现在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这也是美联储较为担心的问题,所以未来它的加息政策会更加谨慎。

 

  谈及新兴市场,贾米尔称,随着今年以来贸易谈判的前景逐渐向好、外资流入中国等原因助推人民币上涨,外部环境改善同样会使得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在2019年受益。

  但贾米尔也强调,今年印尼、印度、南非、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大选会让投资者顾虑其不确定性,相较而言,中国政局稳定、金融市场状况良好等原因会让人民币在新兴市场货币中的表现更胜一筹。

  对于今年A股市场的红火表现,贾米尔认为一方面是MSCI(明晟公司)对A股进行“扩容”使得国际投资者对A股的兴趣大增,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沪深两市在去年全球股市中表现较差,所以会产生因资产价格低而买入的吸引力。

  “我们看到迪拜和沙特的股市今年一季度也出现了和A股同样的这种表现,原因也是因为它们去年都是负的回报。”贾米尔表示,今年股票市场的回暖之势已经显现,而如此积极的信号也会让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股票更感兴趣。(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