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韩国统一部:朝方人员单方面撤离韩朝联办

2019-03-22 19: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 曾鼐)韩国统一部22日称,朝方人员当天从韩朝联络办公室撤离。

  中新社大田3月22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统一部22日称,朝方人员当天从韩朝联络办公室撤离。

  当天,统一部给媒体发送新闻简报透露如上消息。去年9月,韩朝联办在朝鲜开城正式揭牌,这被舆论视为韩朝双方构建的第一个可直接对话的常设机制。韩朝去年多次在韩朝联办举行会谈。

9月14日,韩朝联络办公室在朝鲜开城正式揭牌。这被舆论视为韩朝双方构建的第一个可直接对话的常设机制。新成立的韩朝联办位于朝鲜境内的开城工业园区。 “联合采访团”供图

2018年9月14日,韩朝联络办公室在朝鲜开城正式揭牌。这被舆论视为韩朝双方构建的第一个可直接对话的常设机制。新成立的韩朝联办位于朝鲜境内的开城工业园区。 “联合采访团”供图

  3月22日,韩国统一部称,朝方通过联络人员对韩方通报,根据“上级指示”,朝方人员当天全部从韩朝联办撤离。统一部表示,朝方还称,不介意韩方人员继续留在韩朝联办。

  针对朝方撤离联办的行为,韩国统一部表示“遗憾”。韩国统一部称,希望朝方根据此前韩朝签署的协议,尽快重返韩朝联办、恢复联办正常运转。

  韩国舆论对此高度关注。韩联社当天称,这意味着韩朝联办陷入停运,预计将给韩朝关系带来不小的冲击。韩国KBS电视台称,自朝美首脑在河内举行第二次会晤后,韩朝联办的运作情况一直处于不正常状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