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中国家庭资产配置误区:房是最重要的!凤凰金融给出正确配置方

2019-05-01 10: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如今 在人们可支配收入日益增加的背景下 家庭资产配置不再是一个陌生的词语 但是 就目前来看 中国家庭资产配置存

  如今,在人们可支配收入日益增加的背景下,家庭资产配置不再是一个陌生的词语。但是,就目前来看,中国家庭资产配置存在很大的误区。

  近日,吴晓波频道详解《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时,得出一个很可怕的结论:中国城市家庭更偏好买房,住房资产占比高达77.7%,是美国家庭住房资产占比(34.6%)的2倍之多。

  房产在家庭资产配置中占比高,是非常不健康的家庭财富管理方案,被戏称为“自杀式的资产配置”。这主要是因为资产配置单一,当出现房地产波动时,容易受到冲击。曾经有企业家断言,5年后,房子将会是最人们手中最不值钱的资产。

  在凤凰金融分析师看来,多元化、科学性是制定健康家庭资产配置的重要原则,人们需要将投资视线,从以往“唯房论”转向更加开阔、合理的资产配置上来。

  要知道,中国城市家庭由于把大部分钱花在了买房上,进而挤压了其他类别的金融资产配置。根据报告,我国家庭的金融资产只占了总资产规模的11.8%,连美国家庭的1/3都不到,而在占比较小的金融资产中,保守型的银行存款占42.9%。

  可见,很多中国家庭的资产配置并不合理,需要调整。那么,如何进行科学合理的家庭资产配置?

  作为凤凰卫视旗下服务全球华人的一站式智能投资平台,凤凰金融于2014年上线,目前已经涵盖网贷、基金、保险、海外、财富管理等众多业务,可有效满足多元化的家庭资产配置需求。

  立足全球华人用户的资产配置需求,凤凰金融拥有国际化视野 ,并不断加大海外业务布局。凤凰金融已在美国、东南亚等地区上线多样化产品,扩大了用户的投资视野。

  在丰富的产品之外,凤凰金融紧跟科技发展潮流,把金融与科技融为一体,致力研究智能金融科技,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研发了一系列智能金融产品。据悉,在“智能金融”战略下,已面向用户推出一系列智能金融产品,包括智能保险“凤凰智保”,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资产配置方案的“凤凰真准”,以及基于量化模型、防御机制打造的“魔镜智投基金策略产品”,以及辅助交易的“凤鸣智能资讯”等。

  凤凰金融智能金融产品可为用户提供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建议,也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截至2019年3月31日,凤凰金融平台累计成交额突破890亿元,财富管理规模突破583亿元,注册用户超过959万人。

  如今,中国城市家庭的资产配置正在向多元化、全球化方向转变,而在人工智能等技术加持下,凤凰金融正以更加丰富的产品和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成为中国未来家庭资产配置的得力助手。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