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中国和巴西媒体智库共商中巴和中拉合作发展前景

2019-04-30 13: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29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主办的“中巴媒体智库对话会”在巴西圣保罗

  中新社圣保罗4月29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29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国圣保罗总领馆主办的“中巴媒体智库对话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此次对话会的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开启金砖合作金色十年”。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团成员,巴西圣保罗州政要,以及两国智库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等100多人与会,就“一带一路”和金砖机制下的中巴、中拉合作以及媒体智库对接和人文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田玉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巴西都是具有全球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巴关系业已发展成为成熟活跃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媒体和智库朋友们,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报道中巴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携手唱响中巴友好关系光明未来,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驻巴西前大使李金章表示,今年巴西将作为东道主,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中巴应进一步加强在金砖框架内的沟通协调,推动金砖全方位深化经贸合作,形成联动发展格局;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携手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打造全球经济治理新模式;以反恐、网络和能源安全等为重点加强金砖政治安全机制建设,维护金砖国家安全利益,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忠表示,人文领域的合作交流是推动中巴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圣保罗不仅是巴西经济、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同时也是巴西的智库、媒体中心。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促进中巴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讲好中巴及中拉友好合作故事建言献策。(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