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全美麻疹病例持续攀升 专家称病情爆发恐拖累经济

2019-04-30 09: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自美国2000年宣布根除麻疹病毒以来,今年暴发的疫情已超过往年任何一年。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涉及22个州的麻疹疫情持续增加,已经有专家指出麻疹爆发不但是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更有可能拖累社会经济。

  自美国2000年宣布根除麻疹病毒以来,今年暴发的疫情已超过往年任何一年。病例总数主要由三次爆发主导,包括华盛顿州的大爆发,纽约州正在进行的爆发,以及加州正在蔓延的疫情,26日的数据显示病例已704例。CDC的一位官员说,纽约州的疫情爆发规模也是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个案。

  CDC主任罗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ield)强调了麻疹的传染性,并指出,如果患有麻疹的人进入10个未接种疫苗的人的房间,其中9人会得病。

  美国卫生官员29日警告说,麻疹不是一种无害的儿童疾病,可能是致命的。CDC发言人杰森•麦克唐纳(Jason McDonald)上周表示,从2001年到2013年,28%的5岁以下患有麻疹的儿童必须住院接受治疗,“有些孩子会患上肺炎,严重的肺部感染或终身脑损伤” 。

 

  CDC官员表示今年的病例数很可能继续增长,只有共同努力提高疫苗接种率和反对虚假信息引起对疫苗安全性的担忧,纽约州的麻疹疫情才可以得到控制。

  另外,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的负责人29日表示,反疫苗接种活动人士可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拖累,因为最简单的原因是,得了麻疹的人必须请病假来治疗。

  目前还没有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的麻疹爆发可能在短期内影响经济。然而,CDC2013年的数据显示,住院治疗麻疹的人平均支付4032美元至46060美元的费用。此外,北卡罗来纳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这项疾病2015年造成的损失接近90亿美元,其中80%的费用是用来治疗未接种疫苗的个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