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法务相批戈恩记者会:不会允许将逃亡正当化

2020-01-10 1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日媒报道,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在1月8日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对日产和日本司法制度进行了猛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1月8日,日产前董事长戈恩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对日产日本司法制度进行了猛烈批评。对此,日本法务相森雅子表示,不会允许将逃亡行为正当化。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凌晨1时,森雅子在临时记者见面会上,就戈恩发布会表示,“戈恩如果是清白的,就应该堂堂正正在法庭上证明其无罪。不过现在,(戈恩)却逃避了接受审判,无论在哪个国家这都是不被允许的”。

1月8日,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召开新闻发布会。

1月8日,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召开新闻发布会。

  对于戈恩批评日本司法制度,森雅子更是进行了强烈批驳,她说,“为了将逃亡正当化,故意向国内外宣传虚假事实,我们不会允许(这一做法)”。她表示,“(日本司法制度)会保证被告人能得到公开公正的审判”。

当地时间1月9日凌晨,日本法务相森雅子就戈恩发布会作出回应。

当地时间1月9日凌晨,日本法务相森雅子就戈恩发布会作出回应。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最后,森雅子强调,“希望戈恩能基于日本刑事司法制度,接受法院公正的审判”。

  2019年12月30日,因违反日本《公司法》等法律,正在保释中的日产前董事长戈恩逃离日本前往黎巴嫩,引起轩然大波。2020年1月8日,戈恩召开了逃往黎巴嫩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否认了日本对其的所有指控,并对日产和日本司法制度进行了批判。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