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乌克兰波音客机坠毁原因不明 美媒:波音或面临新问题

2020-01-10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德黑兰机场起飞后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德黑兰机场起飞后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客机坠毁的原因,也不清楚波音公司是否应为此承担责任,但这起空难仍将给这家公司带来一定的影响。

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事故现场可以看到飞机已经全部成为碎片。

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我们需要知道原因,”安柏瑞德航空大学的安全科学教授威廉·瓦尔多克说,“如果这是一起故意行为,那是(波音)无法控制的。如果是飞机出了什么问题,那他们将有问题需要解决。”

  报道称,即便是那些不认为波音737可能出现问题的专家也表示,波音的公众形象将受到影响。据称,坠毁飞机为波音737-800机型,是波音公司一款型号较早的客机,有着较为良好的安全纪录。

  “我想大家很快就会意识到,这与飞机的设计或制造几乎没有任何关系,”华盛顿特区郊区蒂尔集团的航空业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但是人们将看到737被摧毁。声誉损失如何能够量化?”

  美联社指出,这场灾难至少会给即将上任的波音首席执行长卡尔霍恩增加负担,因为他正在努力修复这家飞机制造商的资产负债表和声誉。

1月8日,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Tasnim)通讯社报道,一架载有近180人的乌克兰客机,在伊朗目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据外媒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客机上的所有人员全部遇难。图为乌克兰波音737客机资料图。

1月8日,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Tasnim)通讯社报道,一架载有近180人的乌克兰客机,在伊朗目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图为乌克兰波音737客机资料图。

  据报道,波音公司的管理人员暂未就此次空难发表太多公开言论。该公司一份简短声明中称,正在收集更多信息,并准备以任何方式帮助乌克兰航空公司。

  波音公司表示,“这是一个悲剧事件,我们衷心地向机组人员、乘客和他们的家人表示慰问。”

  报道指出,坠机发生前几个小时,伊朗曾向邻国伊拉克的美军发射导弹,导致航空专家猜测飞机可能被击落。

  在华盛顿,美国官员向国会议员通报了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据一位参加简报会的议员说,没有情报显示飞机是被击落的。由于讨论的是机密会议,这位议员要求匿名。

  据报道,简报者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埃斯珀和中情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

  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波音已售出近5000架737-800飞机。据追踪事故的航空安全网络称,已经发生了8起致命的坠机事故,其中大多数与飞行员失误有关。这一致命事故率远低于许多其他受欢迎的飞机,包括之前的737系列客机及737Max客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