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巴勒斯坦要求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举行大选

2019-10-08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6日表示,巴勒斯坦将坚持要求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举行大选。

  巴勒斯坦坚持要求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举行大选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6日电(记者尚昊 吕迎旭)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6日表示,巴勒斯坦将坚持要求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举行大选。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报道,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高级安全官员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联席会议。阿巴斯在会议上表示,尽管以色列反对巴勒斯坦将东耶路撒冷纳入大选区域,但巴勒斯坦将坚持在所有巴勒斯坦领土上举行大选,包括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

  阿巴斯在会上宣布,他已同意组成两个委员会负责协调大选的筹备工作,其成员将包括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和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的成员。这两个委员会将与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举行会议,并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派别及以色列当局进行沟通。  

  9月26日,阿巴斯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中提到,将推动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举行大选,并呼吁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对此进行监督。10月1日,法塔赫宣布将与巴勒斯坦各派就举行大选展开协商。但截至目前,巴勒斯坦尚未确定此次大选时间表。

  2006年1月,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击败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获得多数席位。2007年,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与哈马斯于2017年10月达成最新和解协议。但由于分歧犹存,协议未能得到切实落实,分裂局面仍未结束。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随后开始在两地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坚持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并解决耶路撒冷最终地位问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