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意大利米兰迎来了第140万个新居民 市长表示欢迎

2019-10-03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米兰市迎来了该市的第140万个居民,米兰市长朱塞佩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米兰市迎来了该市的第140万个居民,米兰市长朱塞佩•萨拉亲自接见了这位幸运市民,并对他前来米兰居住表示欢迎。该市民名叫安德里亚,来自意大利卡塔尼亚市。

资料图:意大利米兰。

资料图:意大利米兰。

  据报道,根据米兰户籍管理部门的统计资料,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米兰的常住居民已经达到了140万人。来自意大利卡塔尼亚市的安德里亚成为了第140万个新市民。

  萨拉表示,9月30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城市人口创造了近十年来的历史新高,达到了140万人。

  萨拉说,为了纪念这一天,他亲自接见了米兰市第140万个来到米兰的新市民安德里亚,并向他赠送了一枚洛桑国际奥委会会议上的胸牌。该胸牌是为了庆祝米兰和科尔蒂纳成功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而制作。

  米兰户籍资料显示,1971年米兰城市人口为173.2万人,随后城市人口逐渐减少,到2012年,米兰市常住城市人口数量开始稳步回升。2014年米兰城市居民为132.4万人,2015年为133.7万人,到2019年9月30日达到了140万人。

  萨拉表示,米兰的生活质量远超意大利城市的平均水平,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移居米兰生活和工作。

  萨拉指出,米兰周边城市的发展和新兴社区的落成,造成了米兰城市人口的大幅度减员。最近五年,米兰地铁营运区域的不断扩大,以及城市化进程的速度加快,极大地缩短了城郊及区域间的距离,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人选择来米兰居住和生活。(博源)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