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推迟发动不信任投票 英国反对党出别招拒硬脱欧

2019-10-03 2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目前,英国朝野因脱欧争议而对峙,议会反对党议员已改变策略,不会立即对首相约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目前,英国朝野因脱欧争议而对峙,议会反对党议员已改变策略,不会立即对首相约翰逊发动不信任投票。不过施压约翰逊政府,反对党另有盘算。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据报道,反对党领袖们就掌握英国下议院的议程主导权,以及迫使政府公布更多有关于应对无协议脱欧的机密文件,达成共识。

  上周,英国最高法院具指导性意义的裁定宣称,约翰逊下令议会关闭5周违法。随后约翰逊仍表示,无论有没有协议都会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议会议员,也在想方设法拦阻止硬脱欧事件发生。

  报道指出,现阶段议会议员要求约翰逊领导的政府公布3份文件,分别是布局应变政策,代号“雪鹀”的文件;启动政府介入防止企业倒闭,代号“翠鸟”的文件;以及设想可能面对诸多糟糕情况,代号“黑天鹅”的文件。

  目前,反对党的领袖们已达成共识,将针对约翰逊政府的不信任投票暂缓数周,并声称不信任投票只会增加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以及可能使英国经济面临破坏性后果。反对党同意待欧洲理事会10月17日的会议结束后再议。

  虽然反对党领袖决定缓提出不信任投票案,不过报道说,各党代表将定期聚会磋商日后的局势规划,包括提出针对约翰逊的不信任动议,如此可能造成约翰逊数日不得进入下议院,或者甚至扣发他的薪资。

  反对党领袖还将讨论,若约翰逊因不信任投票下台,可能筹组的过渡政府该如何运作。(钟欣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