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哈萨克斯坦各界盛赞新中国巨大发展成就“明天会更好”

2019-10-03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文龙杰)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卡乌克诺夫表示,对盛大的阅兵式

  (新中国70年)哈萨克斯坦各界盛赞新中国巨大发展成就“明天会更好”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2日电 (记者 文龙杰)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哈萨克斯坦各界、在哈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观看国庆70周年庆典后纷纷表示,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展现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新中国的发展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对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

  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卡乌克诺夫表示,对盛大的阅兵式印象深刻。“阅兵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看到了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场面隆重壮观,氛围热烈,这让我作为一名外国人也能理解这个节日的伟大。我们祝贺中国的这一重大节日。”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p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卡乌克诺夫强调,哈中两国建交近30年来,越来越多的哈萨克斯坦人已清楚地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能给邻国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一直是我们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在安全、政治、经济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一个强大的中国有利于哈萨克斯坦的发展。”

  史会洲是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当他看到阅兵队伍中的老兵方阵时泪水夺眶而出。史会洲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让我们一起向先锋致敬,向老兵前辈致敬”。

  史会洲表示,我们很幸运能生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变革时代,能够在和平稳定的环境中通过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这要感激先辈的牺牲和付出。“我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我们为伟大祖国感到自豪,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哈萨克斯坦中国银行办公室主任李良琛说,在海外观看阅兵有一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激动。“到现在我的心情都非常激动,非常振奋。尤其是最开始看到阅兵方阵时,看到我们强大的军队,整齐划一的阵型,让我感到我们有坚强的后盾,给我们提供安全保障,让我们能够安心发展,这比什么都重要。”

  正在哈留学的大一学生周凯文说,“在异国他乡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见证了祖国母亲的强大,内心深处感到非常的兴奋和激动,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十分强烈。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交换生郭鑫告诉记者,虽然没能在国内和大家一起为祖国庆生,但在观看的时候感到和祖国母亲心相通、情相连,“而且因身在海外,内心有更难以言说的激动和澎湃”。

  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会长哈纳特·拜赛克认为,走过了70年历程的新中国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将中国的发展成就展现给了全世界。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中国梦一定能实现。”(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