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综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推动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2019-06-21 2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推动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受美国和伊朗紧张关系升级影响,20日国际油价大

  新华社纽约6月21日电 综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推动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受美国伊朗紧张关系升级影响,20日国际油价大幅走高。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9美元,收于每桶56.65美元,涨幅为5.38%;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3美元,收于每桶64.45美元,涨幅为4.25%。

  近期,美伊关系持续紧张。伊朗方面20日表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早些时候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美方随后证实无人机被击落。霍尔木兹海峡是原油和天然气的海运要道,因此这一消息引发市场担忧,国际油价随之上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全球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赫利马·克罗夫茨表示,美国军用无人机被伊朗击落,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伊朗犯下了大错,市场可能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一事件带来的风险。

  根据瑞银集团20日发布的报告,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令原油供应压力增大,国际油价可能会反映相关的风险溢价。

  此外,两艘油轮本月13日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遇袭并发生爆炸,这是5月以来海湾水域发生的第二起商船遇袭事件。加之也门胡塞武装对沙特阿拉伯境内设施发起攻击,伊拉克境内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相关钻井设施遭到袭击,使得海湾地区局势持续紧张,进一步引发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和运输的担忧。

  石油矩阵咨询公司执行董事奥利维耶·雅各布表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美伊对峙局面可能加剧,这些因素推动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奥地利JBC能源咨询公司20日发布报告说,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回落至1220万桶,为连续第二周回落。

  另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该组织5月份原油日均产量下降23.6万桶至2988万桶,为2014年6月以来最低。外界普遍认为,欧佩克成员国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在下半年延续减产协议。

  分析人士称,受到中东局势紧张、原油减产和经贸摩擦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在今后数周内仍然容易出现大幅波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