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白宫拒绝向国会提供特朗普与普京交流信息

2019-03-22 11:5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 沙晗汀)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1日表示,白宫不会按照国会民主党议员的要求,向国会提供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

  中新社华盛顿3月2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1日表示,白宫不会按照国会民主党议员的要求,向国会提供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私人交流的信息。

  

据白宫、韩联社消息,白宫表示,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很好且具有建设性”,两位领导人未来有望再会面。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白宫法律顾问帕特·西波隆(Pat Cipollone)当日致信国会众议院三名民主党籍委员会主席。他在信中说,按照美国宪法规定,外交事务由行政机构负责,立法机构无权强迫总统以及总统安全顾问提供与其他国家领导人的交流信息。

  信中还说,美国总统在与外国领导人的交流中,不应该担心交流内容会被公开并用于党派之争,与美国总统交流的外国领导人也应当确信这一点。如果外国领导人得知与美国总统的私人对话内容会被公开(或提交国会),将不会有外国领导人愿意与美国总统进行私人对话。

  此次西波隆致信的三位国会民主党议员分别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恩格尔和监督委员会主席开明斯。这三位民主党议员于本月4日致信白宫和国务院,要求其在15日之前提供特朗普和普京之间会面、电话等各种形式交流的相关记录。

  多位民主党议员表示,尽管应该尊重美国总统与外国领导人私人对话的私密性,但只有通过特朗普和普京的交流内容才能判定俄罗斯是否对美国总统有“影响力”。

  《华盛顿邮报》1月文章中曾引述多位特朗普政府高官的话说,在2017年德国汉堡G20峰会期间,特朗普曾与普京单独会面。事后,特朗普“没收了”翻译的笔记并告知该翻译不可以透露谈话内容。尽管此后多位特朗普政府高官试图了解谈话内容,均被特朗普拒绝。

  对此,这三位委员会主席表示,有可能会传唤当时在场的这名翻译,要求其透露特朗普和普京对话具体内容。据悉,去年7月,希夫等民主党议员曾要求传唤该翻译,该提议后被共和党议员否决。(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