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厦洽会观察:“厦洽会”成台农“登陆”掘金集散地

2019-09-10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林春茵)1989年,台湾台茂集团董事长林东雾跨海而来,在江西南昌引种台湾农作物。

  中新社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林春茵)1989年,台湾台茂集团董事长林东雾跨海而来,在江西南昌引种台湾农作物。30年后,林东雾现身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厦洽会”),寻找大陆合伙人,共拓两岸农业合作商机。

 

  9日,两岸农业专场对接会在“厦洽会”上举行。多位台农受访时表示,“厦洽会”集聚大陆各省市参展,推介招商政策;还举办两岸农业对接洽谈活动,成为台农“登陆”觅商机的集散地。

  “我们已经在大陆扎根了。”林东雾告诉中新社记者,他的合作基地分布在四川、广东、河北等地。此次前来,他希望寻找大陆农业科研机构和农业主管部门进行合作,把台湾农业新技术推广到大陆田间地头。

  林东雾坦言,同品种的台湾水果在大陆销量大、价格高,投入产出比高,对台农很有吸引力。“台湾火龙果在北京卖和在台北卖价格看上去一样,但一个是人民币一个是新台币。”

  林东雾说,迈出第一步,就希望迈出第二步,台湾农业新技术需要大陆试验田。

  本届“厦洽会”举行多场涉农交流活动,除两岸农业专场对接会外,还有首届“一带一路”农交会、2019农特产新零售高峰论坛等,为台湾农业提供出路,也为两岸农业合作提供孵化平台。

  在本届“厦洽会”上,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继秋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崔琳会面,洽谈关于两岸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建设路径研究课题事宜。可以预见,这一“两岸具有代表性的特色项目”将呼之欲出。

  台湾中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文鑫携该集团7名经理,跨海前来参加“厦洽会”。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他正在为大陆东北大粮仓大农业基地提供智慧农业和生态工业的规划与管理方案。

  1992年,赖文鑫第一次到厦门考察。尽管当时没有“小三通”,交通十分不便,他仍决定“以厦门为跳板,辐射大陆市场”。

  如今,台湾中创实业集团进军农业,赖文鑫连年参加“厦洽会”,展示台式农业金融管理经验和技术,寻找合作商机。他说,“厦洽会”是大陆开放的一个窗口,由此,“我对两岸合作更有信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