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工信部批复同意在杭州开展国家级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

2019-11-01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经过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评审论证,2019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在杭州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9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在杭州开展国家级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挂牌“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10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在乌镇共同为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揭牌。

资料图:工业和信息化部。/p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工业和信息化部。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工信部表示,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集中汇聚网络资源和互通流量,实现“一点接入,全网连通”,能有效提升网络性能,降低网络接入和流量交换成本,促进网络资源开放共享,是重要的网间互联基础设施。开展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以构建形成布局合理、高速高效、动态灵活、安全可靠的互联互通体系为目标,对于完善我国互联网架构、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工信部明确要求,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作为试点工作责任主体,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中立、公平、开放、微利等原则,激发更多主体参与的积极性,打造互利共赢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新生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