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在库克群岛举行

2019-10-28 0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陶社兰)当地时间25日,中国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纽埃大使吴玺在库克群岛首都阿瓦鲁阿国家礼堂举行招待会

  中新社阿瓦鲁阿10月26日电 (记者 陶社兰)当地时间25日,中国驻新西兰兼驻克群岛、纽埃大使吴玺在克群岛首都阿瓦鲁阿国家礼堂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图为中国交响乐团在招待会上演奏国歌。 /p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图为中国交响乐团在招待会上演奏国歌。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库克群岛位于南太平洋上,面积240平方公里,是由15个岛屿组成的群岛国家。1997年7月25日,中国和库克群岛建立外交关系。

图为吴玺致辞。 /p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图为吴玺致辞。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吴玺致辞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她说,中国和库克群岛虽然远隔万里,历史、文化不同,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中库建交22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赞赏库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库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为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吴玺和库克群岛代总理兼基础设施、交通、国家环境服务部长罗伯特·塔帕托在招待会上。 /p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图为吴玺和库克群岛代总理兼基础设施、交通、国家环境服务部长罗伯特·塔帕托在招待会上。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库克群岛代总理兼基础设施、交通、国家环境服务部长罗伯特·塔帕托致辞时,对中方为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这些帮助也带动了其他国家对库克群岛的支持。库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人文交流,推动库中关系深入发展。库中两国是友好伙伴关系,相信在相互尊重、彼此坦诚的基础上,两国关系将得到更大的发展。

  当地政、商、学界,中资机构代表等200多人出席招待会。随后,中国交响乐团进行了精彩的演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