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杭州龙坞茶镇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9-04-01 15: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杭州龙坞茶镇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三月春光无限好,西子湖畔茶香飘。3月30日,2019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龙井开茶节在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开幕。活动以“品茗龙坞畔·茶享新生活”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龙坞茶镇的产业特色和茶文化底蕴。开幕式上,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授予龙坞茶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

现在正是西湖龙井茶上市的季节,龙坞茶镇作为西湖龙井茶最大原产地保护区,优越的生态环境孕育出超群品质的西湖龙井茶,吸引了各地茶友的广泛关注。活动期间,龙坞茶镇的系列茶事、节庆活动为游客们带来了丰富的茶文化体验:在街上,各商家在店铺门口设置炒锅,炒茶师傅现场进行新茶炒制表演,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这项国家级非遗技艺的魅力;在转角,第六届中华茶奥会少儿茶艺大赛杭州地区预赛正在进行,一个个小小茶艺师的精彩表演顿时让人觉得茶文化传承值得期许;在村口,骑上单车徜徉在茶园中感受春日活力,呼吸着满是茶香的空气,在健康绿色的生活中体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

产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据了解,龙坞茶镇今年还特聘陈宗懋、江用文、刘仲华、鲁成银、阮建云、王岳飞等六位专家加入龙坞茶镇智库,为今后产业项目合作以及拓展茶旅新场景提供权威和技术保障。其中,龙坞茶镇龙池古井的200亩有机生态茶园,将由国家农业农村部牵头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和北京农业大学两大机构,设计规划为全国生态茶园示范基地,重点开展改良选种、种植、炒制和实践推广等工作,提升西湖龙井茶整体品质,将茶园打造成为集标准化管理示范基地、现代茶园农耕科技运营、旅游观光、茶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茶园,引导西湖龙井茶提档升级,最终惠及茶农百姓。

活动现场,西湖区农村农业局、龙坞茶镇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了西湖龙井区块链溯源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约。未来,区块链技术将实现龙井茶从制作包装再到后期追溯流程全透明,在每一个环节都保证从龙坞茶镇生态茶园出产的茶叶品质,在保证消费者权益的同时,也促进一个健康、科学、透明市场秩序的形成。

杭州龙坞茶镇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