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推中国首个数据需求在线撮合平台

2019-03-29 14: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 刘鹏)记者29日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获悉,为推动数据交易供给侧改革,满足更多合法合规的数据需求,贵阳大数

  中新网贵阳3月29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29日从贵阳数据交易所获悉,为推动数据交易供给侧改革,满足更多合法合规的数据需求,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推出中国首个数据需求在线撮合平台。

  2015年4月挂牌运营的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历经4年多发展,已有2000多家会员,接入225家优质数据源,上线4000多个数据产品,可交易数据涵盖电商、能源、卫星等30多个领域。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而扩大,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不时遇到当前平台无法满足部分合法合规数据需求的尴尬。尽管适时推出了定制化开发业务,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仍难以改变供不应求的旺盛局面。

  数据需求在线撮合平台将以数据招投标的形式出现,凡是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现有平台上找不到所需数据资源、数据产品或者数据技术的需求方,均可以通过撮合平台发布数据招标,由其他会员投标、定向开发。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和数据存储公司希捷最新研究,中国2018年约产生7.6ZB数据,到2025年将增至48.6ZB。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负责人表示,数据需求在线撮合平台,共同均衡数据交易供需市场,推动数据互联互通,构建数据交易生态圈,将极大地释放中国数据红利。(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