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四川省属国企复工率已超85% 防疫复产两不误

2020-02-20 0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支撑好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工作,四川电信公司协助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紧急开发并于2月14日上线“四川

  (抗击新冠肺炎) 四川省属国企复工率已超85% 防疫复产两不误

  中新网成都2月19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9日从四川省国资委获悉,截至18日,四川省属国有企业所属在川单户企业已复工1144户,复工率85.8%,其中重要必需领域单户企业已复工331户,复工率93%。

  据了解,疫情期间四川省属国有企业通过助力建成“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查询系统”、助力开发“四川群防快线”、开通线上直播服务中小微企业等方式,实现防疫复产两不误。

  为支撑好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工作,四川电信公司协助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紧急开发并于2月14日上线“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借助该系统,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可在线上进行信息填写申报和选择健康体检医疗服务机构,线下医务人员确定后通知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并为体检合格人员开具纸质和电子健康证明。截至17日16时,线上填报的外出务工人员人数已超过60万人。  

  四川联通协助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和省卫健部门开发上线“四川群防快线”平台,提供个人疫情防控信息自主申报、在线自我检测、专家视频问诊、可疑疫情线索上报、权威信息发布、违反防控规定行为举报等在线服务,整合线上线下力量,实现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污水传播扩散,四川发展环投集团狠抓生产运行重点环节,强化污水排查监测,加大化验频次,严格进出水COD、BOD5等10类专业指标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及时调整工艺,强化消毒管理,确保病原微生物指标满足国标标准,保障出水水质。截至目前,四川发展环投集团已为四川南充、贵州贵阳、新疆喀什等12个城市325万人提供持续稳定的污水处理服务,累计处理污水535万吨,实现100%达标处理。

  针对道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甘孜州国资委组织协调相关国有企业多方接力,将一车满载12吨蔬菜、水果、大米的生活物资从西昌加急运至道孚县,支援当地抗击疫情。

  成都产业集团集团下属锦泓科贷联合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开展“疫情之下,中小企业如何融资自救”主题直播,对创业者关注的融资业务问题进行在线解答并给出专业建议,为正在经受疫情危机的科创企业提供指导和帮助。(完)

 

【编辑:王诗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