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扎克伯格会见欧盟官员 吁成立新主管机关规范线上内容

2020-02-19 1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中央社”报道,近日,脸书(Facebook)执行长扎克伯格向欧盟官员表示,监督规范大型科技公司的行为,亟需新的主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日,脸书(Facebook)执行长扎克伯格欧盟官员表示,监督规范大型科技公司的行为,亟需新的主管机关。

资料图: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其妻子普里西拉·陈(Priscilla Chan)。

资料图: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其妻子普里西拉·陈(Priscilla Chan)。

  据报道,扎克伯格在和欧盟官员会面时强调,重要的是控制平台上的仇恨言论与假讯息。

  脸书2018年被控与英国政治顾问业者“剑桥分析公司”分享8700万用户的资讯,违反脸书2012年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就隐私问题达成的《协议裁决》。FTC调查结果发现脸书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问题多多。

  欧盟发言人说,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乔霍瓦(Vera Jourova)提出和保障民主、基本人权、自由公平选举,以及对抗假讯息等有关的议题,其中包括政治广告透明化。

  脸书在提交给乔霍瓦的报告中则强调,约束不当言论的方法,是要确保平台能在适当的制度下运作,而不是让这些平台为言论本身负责。

  脸书方面认为,监督规范线上内容,“可能需要一个新的主管机关”。

  欧盟执委布勒东(Thierry Breton)说,脸书的报告虽然有趣,但有所不足,关于平台的责任处理得太慢也太少。

  布勒东说,脸书必须“对责任有更多具体描述,而且对大型科技公司在市场上的优势也未提到 。”

  据悉,目前,脸书、推特(Twitter)、谷歌(Google)等科技巨头面对愈来愈大的舆论压力。舆论要求这些平台拿出更好办法,应对一些政府与政治团体借平台来散布误导大众的讯息或不实消息。

  扎克伯格15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中说:“现行架构有两套,一套用来管理报纸与媒体产业,一套模式用于电信业。电信业模式是让资讯流通,但你不会因为某人在电话线上说了某些伤害性言论,就找电信公司算帐。我其实认为应该有一套介于两者之间的管理办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