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拉萨检查整治405家大中型甜茶馆卫生状况问题

2019-07-21 17: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拉萨谚语云“宁可三日无饭,不可一日无茶”。据了解,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打造2至3家甜茶馆食品安全

  拉萨检查整治405家大中型甜茶馆卫生状况问题

  新华社拉萨7月21日电(记者王泽昊)拉萨谚语云“宁可三日无饭,不可一日无茶”。针对部分甜茶馆卫生状况不佳的现象,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进行了集中整治与检查。

  据统计,拉萨市甜茶馆数量已达1800余家,喝甜茶已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甜茶馆“火热”背后也暴露出一些卫生状况不佳问题,一些茶馆对茶具清洗敷衍了事,茶杯用过后未消毒只用水冲冲就端给新客人。

  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央珍告诉记者:“由于客流量增大,杯子使用率高,消毒柜每天只消一次毒;服务人员只穿了工作服,没有佩戴帽子和口罩;茶馆冰柜随意存放非食品容器,间接污染食材等不良现象仍旧存在于部分甜茶馆。”  

  针对上述问题,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于7月15日至19日,对拉萨市内405家大中型且人流量集中的甜茶馆进行了集中整治与检查,此次专项整治规模和力度为当地近年最大。

  这项整治活动得到普遍欢迎。网民在微信上称赞这项活动是对人民健康负责的好行动。“我们喜欢喝甜茶,但我们更喜欢喝健康的茶,甜茶馆是我们西藏的特色,我们当然不希望它越做越差。”市民边珍说。

  据了解,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打造2至3家甜茶馆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以点带面,推动拉萨市甜茶馆整体食品安全水平提升。此外,市各街道办事处食品协管员,将对甜茶馆进行不定期随机巡查,强化日常监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