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聚焦农业农村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干实效

2019-07-21 06: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干实效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总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农业农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干实效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总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农业农村发展的关键问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在实干中取得实效。

  农业农村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农业农村部努力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相互嵌入、一体推进上下功夫。

  农业农村部邀请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形势政策报告等,帮助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举办司处级干部专题读书(轮训)班,确保培训覆盖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处以上党员干部;部属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业农村部快速启动调查研究,重点围绕解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着眼解决农业农村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中央“三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此外,农业农村部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制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方案》,明确78项具体整改措施,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重点任务落实。针对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等审计项目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国务院扶贫办:勇于担当、敢打硬仗

  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仗。国务院扶贫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围绕当前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带头领题,分片区开展专题调研。结合扶贫办实际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查找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抓好整改。

  结合工作实际,国务院扶贫办在主题教育中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开展“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敢打硬仗”大讨论、“学习英模事迹 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扶贫领域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主题教育期间,国务院扶贫办各项工作都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实干实效,力求在理论武装、机关党建、作风转变和执纪监督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国务院扶贫办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相结合,结合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深挖细查,抓好整改。广大党员干部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标,深入调查研究,深挖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加强督查检查,不搞虎头蛇尾、久拖不决。

  供销总社:为农服务、初心不改

  很多人还记得一个名叫《红色背篓》的电影,讲述了计划经济时代的农村商贸故事——王福山为山区群众运送供销社物资,有些人从利润角度考虑,建议只运送效益好的商品,但王福山学习了毛主席著作,认为服务人民最重要,主要运送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煤油、盐等商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重温电影《红色背篓》。交流研讨中,一位学员深有感触地说:“农民需要什么服务,供销社就提供什么服务,这应该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供销总社党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上,来自供销总社机关、中国供销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直属事业单位、总社主管社团的干部分成6个小组认真研讨,围绕供销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实现供销合作社的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思考,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

  此外,供销总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还采取与各单位负责人一对一访谈的方式,征集负责人对工作中突出问题及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本报记者 李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