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扎实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新时代司法工作水平

2019-07-21 06: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扎实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新时代司法工作水平 周强出席全国法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强调 本报成都7月20日电 记者张晨 杨傲多 全国法院

  扎实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新时代司法工作水平

  周强出席全国法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强调

  本报成都7月20日电 记者张晨 杨傲多 全国法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今天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新时代司法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自2018年深圳会议以来,由最高人民法院作为第一牵头单位的14项重点改革任务已全部实质性推开。细化分解的37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1项,其余26项正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在刚刚召开的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阶段,明确提出下一步改革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对全面深化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国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好牵头改革任务,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坚决按期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更好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要准确把握司法责任制在司法体制改革中的基础性地位、标志性意义、全局性影响,坚定改革方向,加强监督管理,落实责任追究,有效防控风险,不断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权力运行体系。要遵循司法规律,发挥法官在办案中的主导性、基础性作用,强化审判组织办案主体责任,守住院庭长“一岗双责”,实现放权与监督相统一,确保依法有序放权。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要以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为重点,建设多功能、集成式、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强化诉讼服务中心解纷实体功能,推动诉讼服务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有机结合,扎实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全面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健全法院队伍管理制度机制,深入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更好保障司法人员职业尊严、荣誉和安全。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主持会议。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