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直击区块链行业痛点,徐明星有备而来

2019-09-09 13: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市场信息报》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经济类综合报纸。国内统一刊号:CN14-0016,邮发代号21-13。个性张扬,独树一帜,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之一,区块链技术经历了十多年的磨砺,它的价值也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现在的区块链技术已经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被列入了《“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之中。

  截止到目前,我国的区块链企业数量已经居于世界前列,仅次于美国。区块链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可谓是顺风顺水,据相关统计显示,2015年至2017年,我国具有区块链相关技能的人才数量增长了近19倍,但是如此快速的增长量仍然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在行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是我国区块链技术人才缺乏的窘状。

直击区块链行业痛点,徐明星有备而来

  徐明星作为区块链行业的资深专家,他很早就意识到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这项技术的快速发展期的到来,人才问题必须提前重视起来。如果将来因为人才短缺问题,导致我国没有充足的资本争夺区块链行业的话语权,那对于整个行业乃至整个国家来讲都是无法弥补的遗憾。

  一直以来,作为区块链行业的先驱,徐明星都以推动我国区块链行业的进步为己任。他2013年就创办了致力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和应用的OKGroup,发展至今,OKGroup已经成为我国区块链行业的代表企业之一。徐明星也曾表示,作为区块链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有异物关注整个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帮助行业形成良性的产业生态。在对于区块链人才的培养和发掘上,徐明星和他创办的OKGroup做了很多工作。

  徐明星在OKGroup旗下设立了OK区块链商学院,致力于为我国区块链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该商学院主要负责区块链高新技术人才的培养,旨在为我国区块链行业储备力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该商学院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培养人才的目标,聚焦技术范畴,打造了各种区块链学习可能,为区块链行业搭建了一个优秀的知识学习平台。

直击区块链行业痛点,徐明星有备而来

  当然,仅仅做这些在徐明星看来还是不够的。除此之外,徐明星还联合了策源资本启动了100亿共赢母基金计划,重点为区块链创业人才提供技术支持和资本支持。今年上半年,由徐明星发起,OKGroup联合了杭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杭州嘉楠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B-LABS区块链孵化器也正式对公众开放了,B-LABS区块链孵化器将从人才、技术、公共关系等多方面为区块链行业内初创的优质项目提供孵化服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徐明星看来,他和OKGroup付出的这些还远远不够,在将来,他还将会继续带领OK人,在推动产业进步的道路上继续埋头前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