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钟诚:场景下利用数据为年轻人定制第一份保险

2019-05-11 07: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4月18日,轻松保品牌正式上线,上线6天便卖了十几万张保单,年化保费1个多亿,这背后的底气,是轻松筹那不容忽视

  4月18日,轻松保品牌正式上线,上线6天便卖了十几万张保单,年化保费1个多亿,这背后的底气,是轻松筹那不容忽视的全球6亿规模的会员人数。

  以众筹互助起家,不到五年时间其商业与公益版图愈发庞大与清晰,一方面,轻松筹通过场景潜移默化完成了消费者教育,唤醒了社会中诸多潜在保障需求,另一方面在做公益的同时积淀了最为宝贵的用户数据,进而使产品定制化成为现实。

  轻松筹保险事业群总经理钟诚如何思考互联网时代、场景化时代的保险之道。

  轻松筹与轻松保:场景激发用户保障意识,提供完整闭环服务

  轻松保是轻松筹下面的一个保险品牌,轻松筹是大病众筹的头部流量平台,捐款人在感受爱心的同时,也会感觉到疾病的一种威胁,意识到自身的保障需求。

  现在保险产品的特质是轻、短、快,也有人说过一个问题,轻、短、快的碎片化互联网保险产品是否是对客户保障的一种削减呢?

  所以,我们也在思考,除了建立客户的保障意识外,还应该为客户提供什么,让客户从保单中获得更为全面的保障。从个人到家庭,从自己到小孩和老人,从短险到长险,我们都应该提供更全面的商业保障,这也是我们继续转化的思路。

  除了提供商业保险之外,轻松筹作为大病众筹的平台,天然有医疗的属性,不仅希望为用户提供众筹服务,同时也希望爱心人士得到更为全面的保障,不仅是事后理赔,而且在其参与捐款之时,给予其健康管理服务。当需要互助保障和保险支持的时候,轻松筹通过和医疗界的联系和服务,给患病人群更多专业的诊疗服务。也就是说,轻松筹到轻松保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提供全面而有温度的服务,做实后续健康管理能力,这也是轻松筹的技术手段和健康管理、协同效应的做法。

  到目前为止,在全球,轻松筹有6亿会员,大部分是在国内,小部分是在印度和东南亚。轻松筹成功帮助了2.6亿用户,有320万家庭解决大病困境,为6500万用户提供健康服务与保障。

钟诚:场景下利用数据为年轻人定制第一份保险

  所谓的协同效应就是多平台协作能力。轻松筹的移动端、App上有2万DAU,微信公众号有1.5亿关注用户,微信小程序已经累计了1000万的B类用户。通过这些入口,我们能够卡位线上的健康服务,优化流量分发机制,实现用户价值的最大化。在我国轻松筹还提供后续的医疗服务、电商、专业诊断服务、在线交流社区、健康管理计划和咨询服务。

  轻松保的目标:成为年轻人的第一份保险

  介绍完轻松筹和轻松保想做什么,我们为什么会有轻松保的品牌?

  因为我们看到了未来轻松保能够成为年轻人的第一份保险,这个定位是我们希望能够达到的目标。这与轻松筹的场景和客户群相关,大部分进入轻轻松筹平台的客户,年龄结构偏年轻,需要更为物廉价美、决策简单的互助产品和保险产品,这在网络线上业务是很正常的现象。

  轻松筹倾向严选、优选模式,为客户直截了当推荐给他认为合适的险种,而不是放到平台上让客户自己去看。

  所以,轻松筹想做年轻人第一份保险,一般来说,相当多的保险公司,没有把客群设定为年轻人,在保险业,保险公司通常做的是一揽子的产品,保障性非常全面,这种情况下,线上客户是很难去做决策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