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趣链科技:落地区块链技术 提升金融等行业效率

2019-05-06 00: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4月16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在线、招商银行杭州分

微信图片_20190416141956.jpg

趣链CEO李伟展示推介(摄/浙江在线记者 曹杨 牟嘉)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4月16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在线、招商银行杭州分行联合主办的“2019浙江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链”)作为全省数字经济优秀样本进行了现场展示。

  “区块链的发展主要经过可信计算与存储、数字化社会、分布式商业三个阶段,分别实现数据可信、资产可信和合作可信。”趣链CEO李伟说,趣链在三个阶段均有布局,通过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底层技术,为金融业等提供业务应用和行业解决方案,最终构建健康、开放、互信的联盟链生态。

  李伟介绍,现阶段趣链在金融业上的应用场景包括数字票据、电子存证、供应链金融、股权登记、债券交易等。除了金融业,趣链还在物流、仓储、数据交易、医疗、能源等方面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

  比如去年趣链科技提供技术支持的证券化产品“浙商银行应收款链”,通过区块链,债市活水导流至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帮助盘活应收账款、纾解流动性风险。

  “企业在金融供应链上确实解决了一些问题,但现在有一个问题是可能人们还不太信任,所以需要更多的人才搭建信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副院长李晓峰点评说。

  “确实区块链对于大众来说既熟悉又陌生,不过我相信,人们会在越来越多的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区块链的应用,比如个税缴纳、智慧出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很快看到区块链的落地。”李伟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