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调查:2010年以来,英国已关闭近800家图书馆

2019-12-07 0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英国《卫报》6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自英国政府于2010年实施紧缩政策以来,已经有近800家图书馆关闭。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英国《卫报》6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自英国政府于2010年实施紧缩政策以来,已经有近800家图书馆关闭。此外,图书馆访问量和员工数量也有所下降

资料图:英国图书馆。

资料图:英国图书馆。

  报道称,英国特许公共财政与会计协会(Cipfa)对英国图书馆(北爱尔兰除外)的年度调查显示,英国有3583家图书馆分支机构在营业,比2018年减少了35家。自2010年以来,英国已有773家图书馆关闭。

  该协会表示,过去10年里,英国关闭了近五分之一的图书馆,与此同时,图书馆支出下降了29.6%。付薪图书管理员的数量也直线下降。2009-2010年,有2.4万名付薪人员在图书馆工作,而在2018年,有1.53万名员工和5.1万名志愿者。

  图书馆的访问量也在下降,2018年,图书馆的访问量为2.26亿次,而2009-2010年的访问量为3.15亿次。

  该协会首席执行官怀特曼(Rob Whiteman)说,尽管2018年支出略有增加,但数据显示出一种持续趋势,即预算紧张的地方议会,被迫将资金转向社会福利等优先服务。他还说,在大选之际,候选人应该就地方政府的角色,以及图书馆等相关服务的未来,与公众坦诚对话。

  报道称,关于图书馆关闭问题,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受访时表示,他想要投资图书馆,但只有在真正推动经济发展的时候才能做到这一点,而这可以通过“完成英国脱欧”来实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