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王毅会见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

2019-12-05 0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3日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2019从都国际论坛”的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3日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2019从都国际论坛”的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

  王毅表示,阿富汗局势进入重要关头,和平和解进程处于关键节点。当务之急是,美塔和谈和阿人内部谈判两个机制都应取得进展和成果。美国和塔利班应尽快恢复和谈,谈出结果、谈出和平,使美国等外国驻军有序、完全撤出;阿人内部谈判也应尽快启动,谈出团结、谈出共识,使阿富汗的未来真正掌握在阿富汗人民手中。中国始终尊重阿富汗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从不干涉阿富汗的内政,我们愿在尊重阿富汗人民意愿前提下,根据阿各方需要,继续为推动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卡尔扎伊表示,中国始终是阿富汗坚定、持久和真诚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真心希望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平的大国。阿富汗人民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期盼不断加强阿中各方面联系。中方为阿和平重建和发展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期以来,中方一直同阿方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推动阿和平和解进程,受到各方欢迎。阿方衷心感谢中方为促成阿人内部对话所作的努力,愿同中方加强协调,推动对话尽快启动。(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