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俄将试行共同经济活动 岛民期待首脑会谈推进磋商

2019-09-04 14:3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然而面向全面启动的出入北方四岛机制等制度设计,并未取得进展,负责该业务的岛民期待通过5日的日俄首脑会谈推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和俄罗斯两国政府下月将在国后岛和择捉岛,首次实施“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共同经济活动5个项目中的观光游开发试行业务,还计划早日在国后岛试行减少垃圾对策。

  然而面向全面启动的出入北方四岛机制等制度设计,并未取得进展,负责该业务的岛民期待通过5日的日俄首脑会谈推进磋商。

  据报道,观光试行业务计划由35名左右日本人,10月11至16日访问国后、择捉两岛。日本的旅行社征集参加者,俄方负责安排导游和住宿。费用考虑采用先付给日本的旅行社,再由旅行社向俄方汇款的形式。

  有关垃圾对策,8月远东萨哈林州政府相关人士和国后岛岛民等参观了北海道根室市的处理厂等。当时日方就具体的项目计划提出了多个方案,包括提供分拣和压缩设备、在国后岛建设焚烧厂等。日本专家本月13至16日将访问国后岛敲定细节。

 

  有关在“北方四岛”开展的共同经济活动,需要日本游客和企业人士能够出入四岛的新机制,但日俄间的磋商未能弥合分歧。因此试行业务中,对象仅限于原岛民和专家等的免签证交流机制将作为特例被采用。

  规划国后岛垃圾处理项目并参加根室考察的伊戈里・格雷比金(音译)表示:“若没有出入(四岛)的机制,项目将受挫。希望首脑会谈能指明路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